close

今天一早看到草莓圖騰寫的100項自我分析, 覺得好有趣, 想到自己的部落格停擺都是因為噗浪噗過頭,文字組織能力好像僅限140個字,超過了我就自動斷電,腦袋立刻趴帶, 無法成文. 但是, 這樣短短的條列式分析, 剛好可以讓我曠工許久的腦袋運作一下, 反正每天想一點點, 總有一天可以湊滿100項, 順便瞭解一下年過三十, 認知中的自己是否也隨著物換星移,起了變化...

1. 很愛吃. 這點無須多述,大家應該都有共識.

2. 最愛下午茶...對擺盤漂亮的點心, 餐具, 餐廳的氛圍 情有獨鍾

3. 喜歡逛 IKEA 和 Hola 之類的家具大賣場更甚於逛百貨公司

4. 急性子沒耐性. 尤其在他人造成時間耽誤的當下, 和藹可親的面具會立刻拆下換上刁蠻暴怒刻薄後母臉

5. 呈上, 看書只看圖文書, 最愛看食譜. 超過500頁的文字書非得是暢銷經典到極致才會買來看, 平均一本要看一星期, 全是因為沒耐性注意力非常不容易集中

6. 守時. 對於遲到有莫名的焦慮感, 跟人相約, 往往會提早30分鐘到達

7. 早起. 幾年前流行所謂的晨型人, 我就是, 後來發現我全家(娘家那邊)都是, 早起的體質會遺傳, 生活習慣同時也會被影響的

8. 不喜歡囉唆. 但是很怕我簡短的結論別人看不懂或聽不懂, 後面都還會說明一下, 常常不小心就變成囉嗦的婆媽.

9. 喜歡看電影... 近幾年不曉得為什麼對於卡通動畫類的電影哭點會變低, 真人演出的再怎麼感人我眼淚一滴都不掉, 但是每次迪士尼皮克斯的影片播到盡頭, 我的眼淚就哇啦哇啦的掉下來, 實在不敢在這邊說片名, 太丟臉了! (羞)

10. 也愛看日劇和美國影集 (韓劇太多集不適合沒耐性的我,因此不在此列) . 日劇會透過劇情讓人思考一些人世上的問題; 而美國影集則有我最愛的血腥, 推理, 爆破, 警匪追逐, 律師辯護... 突然發現這些劇情跟愛情都扯不上邊

11. 厭惡肥胖, 卻要學著和脂肪和平共處, 一切都是因為太愛美食導致無法徹底消滅日益茁壯的脂肪細胞

12. 喜歡瑜珈和鄭多燕... 可惜我吃的永遠比動的多

13. 相信"秘密"這本書裡頭說的吸引力法則, 會自動躲避負面能量和看起來怪怪的人

14. 抗壓性很低弱. 遇到負面的事情只會默默承受,累積起來等爆發, 往往讓身邊的人措手不及

15. 不大會吵架. 拌嘴吐槽還行, 真的動怒鐵定會吵輸, 那個時候情緒凌駕理智, 會退化成幼幼班兒童

16. 當緊張程度到能感覺耳膜跳動心跳加速的時候, 做什麼事情都會完蛋

17. 覺得自己傻人有傻福, 出門在外都會遇到貴人, 到目前為止都還是這麼認為 

18. 不喜歡上班, 但是會認真工作, 全都是因為責任感, 不想對不起對我好的人 (是! 我上班的心態很像在做慈善事業)

19. 不需要上班, 卻會想辦法規範自己的活動時間段, 跟上班族一樣, 也很愛周末時光的到來 (我好矛盾喔!)

20. 綜上所述, 我是個好吃懶做, 好逸惡勞的超級大米蟲.

21. 年過三十後又花了兩年尋找人生下一個階段性目標, 因為當超級大米蟲跟結婚後不工作的願望已達成, 吸引力法則只發揮到30歲, 後面沒作用是因為我以前對婚後生活沒想法... 還好現在又有想法了, 但是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一切都是秘密... (這一段好像再繞口令喔!)

22. 在人際關係裡一直不屬於主流派,也不愛跟著一群人瞎攪和, 越是熱鬧的場所我越愛冷眼旁觀

23. 討厭拍老闆馬屁,卻很會跟老闆打哈哈, 跟平輩同事同學的交流往往會保持距離 (這是算命師說的,後來發現原來我真的是這種人)

24. 個性孤僻,朋友不多, 這是真的, 別不相信! 但千萬別跑過來問我: "我們是不是朋友" 這個蠢問題, 這很難回答, 朋友要交心,是朋友就要有默契, 千萬不要說出來喔! (噓~)

25. 近幾年覺得自己跟宗教有緣, 開始練習唸經,打禪, 去廟裡面拜拜, 偶爾還會翻翻聖經

26. 討厭打扮. 總覺得自己的搭配一直有問題

27. 討厭化妝. 頂多只會打粉底上眼影腮紅,厭惡口紅唇蜜, 也沒在修眉毛, 眼線睫毛膏是甚麼鬼啊? 我不認識他們 (丟)

28. 討厭整理頭髮. 短了就留長, 長了就剪短, 會特別跟設計師強調 "千萬別搞那種要摸摸弄弄外加吹整的髮型給我!"

29. 近幾年喜歡森林系女孩的自然派穿著,但是怎麼看都覺得自己只能算是森林系歐巴桑

30. 喜歡的顏色有粉紅, 紫色, 和黑色

31. 深信最好的保養是清潔, 這一年來自製/使用手工皂有感

32. 很能走, 也很愛走, 所以喜歡逛街

33. 去過義烏之後,讓我逛街的時候更能只逛不買, 知道批發價跟產地後, 就不想被當盤子買這些哩哩叩叩把自己變成叮叮咚咚的聖誕樹

34. 平時不購物,但是看到大拍賣就會喚起歐巴桑魂瘋狂採購, 結算一下, 好像也沒省多少

35. 因為曾經有過椎間盤突出造成行動不便的問題, 加上愛走路, 一雙好鞋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這是我唯一不會貪小便宜的購物項目

36. 只要跟遊戲和賭博有關的東西, 我通通不會

37. 數字觀念極差, 不想承認自己是商學院畢業的

38. 文史地理也很差, 更不想承認自己高中是念社會組的, 一切都是為了考試, 考完後一口氣忘掉

39. 唯一學的好的應該是英文, 但是太久沒用, 好像也快忘了

40. 說話不喜歡打草稿,打了草稿就不會講話. 這也算是天賦異稟了(吧?)

41. 我的心直口快常常會不小心讓在意的人不開心, 但是目前我不想做任何修正, 何必為了自己的無心去在意他人的有心? 自在就好... (我想我的白目也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

42. 喜歡旅行, 偏愛住好一點的飯店不慌不忙地享受早餐buffet (月巴)

43. 痛恨台灣的媒體操控大多數人的思想

44. 厭惡台灣政治人物用族群議題分化台灣人, 更厭惡過度政治化的一切阻礙台灣進步

45. 曾經想過移民,但是在大陸待越久, 到國外比較過物價, 看過移民的親友還是要遠渡重洋回台灣看病, 每個禮拜必吃一次台灣小吃, 才知道自己其實很愛台灣, 總有一天會回台灣定居

46. 回台灣必吃的小吃: 豬血糕, 大腸麵線, 潤捲餅

47. 停留在房仲網的時間總是比購物網站還要久

48. 關於生小孩, 我自己是很清楚自己身體狀況也有時間規劃的, 對於那種熱心愛介紹人去看所謂的名醫的婆媽, 搞得我常常去欣賞塞外風光 - 趕羚羊草枝擺... (知道我的底線在哪了嗎? 還不快點退散!!!)

49. 呈上, 我有時候也會過度熱心變成那種婆媽, 如果有冒犯之處, 請見諒! (我真的好矛盾)

50. 有駕照不常開車, 是馬路交通的邊緣人, 常常違規而不自知.

51. 3C白痴一枚... 也因此才會嫁給資深宅男, 萬一手上任何一件3C產品崩壞宅男剛好不在身邊, 會極度焦慮

52. 很討厭肢體接觸. 求學時代女同學常常手拉手一起散步的畫面, 讓我想到了還是很不舒服

53. 不是很喜歡小動物貼到我身上, 近幾年因為和姑姑養的狗狗貓貓混熟了, 才勉強接受, 但不保證其他人的寵物我會主動靠近

54. 討厭殺生... 近幾年蚊子螞蟻都很少打, 頂多揮一揮手把它們趕走... 但是... 好像看到蟑螂會反射性的拿拖鞋砸,忘記是否成功過

55. 原則上不挑食, 但是日本料理的生魚片,生牛肉,海膽,生蠔,魚卵,魚子醬這些好料我都不太敢吃,偏偏最愛烤秋刀魚這種便宜貨, 看來我真的沒那個命當好野人享受昂貴食材

56. 喜歡吃有很多堅果在裏頭的雜糧麵包

57. 喜歡去博物館裡頭走馬看花, 最喜歡看畫, 介紹歷史文物的部分會迅速路過, 這麼沒內涵還是很喜歡三不五時去逛逛(突然覺得自己很怪)

58. 最愛雷諾瓦的人物畫, 畫裡頭肥嫩嫩的少女是我的菜

59. 曾經幻想自己的陽台綠意盎然, 穿得很無印良品的在那邊拈花惹草, 煞是美麗. 可惜一切只是幻想, 09年種過幾盆花草, 在兩個月內全部掛點, 才理解現實是殘酷的, 綠手指離我好遙遠...

60. 夢想中的房子是在捷運附近, 電梯大樓周圍有公園環繞, 學校,賣場, 醫院, 書局, 咖啡館皆在10分鐘的步程內. 屋內裝潢要走日式風格, 深咖啡色木紋地板, 極簡設計, 要有和式房, 我要在那邊泡茶,閒聊,看書,打坐,睡覺.... (這一項是寫給土泥看的)

61. 從小到大沒崇拜過偶像, 但是近年很愛看金城武,喬治克魯尼之類的熟男帥哥

62. 常被人說我好命, 算是吧?! 只要不去比較, 自給自足沒負債, 日子還算過得去...

63. 近幾年重度使用噗浪臉書, 關在家一整天不說話也可以過得很自在

64. 發現自己宅到不愛講電話, 回台灣跟人溝通多半是簡訊和whatsapp, 娘家的阿母常常要先打電話過來我才回電 (阿母我對不起你)

65. 比以前更有同理心, 思考過對方的立場會有什麼反應, 理解後, 很多事情就不計較了

66. 深怕自己做事情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舉例說明: 學西班牙文, 減肥, 種花種草

67. 相信命理, 卻不迷信, 深知一切都在於自己修為, 唯有自己轉變才能讓身邊的人事物跟著變動

68. 偶爾想到爸媽老去,就會鼻酸

69. 痛恨被主觀意識強烈的人貼標籤還不給解釋機會

70. 討厭有大頭症又愛提當年勇的人

71. 曾經被稱讚過文筆不錯 (真的嗎?) 

72. 不討厭煮飯, 照著食譜做還過得了自己這關, 只是懶得做大餐, 要看心情

73. 沒有潔癖, 但是受不了髒亂無秩序. 

74. 常常會為了想吃腦海裡突然浮現出來的食物, 立刻出門去覓食

75. 喜歡出大太陽的晴天

76. 最愛的季節是秋天

77. 記性很差, 對於兩年前的回憶可能只剩一成, 常常忘記前一秒鐘在想什麼而這一秒鐘為什麼在這

78. 自認為執行力很強, 決定的事情非做到不可, 講難聽一點就是任性

79. 自認為組織能力很好, 思考過後所做的分工分類, 非得照著我說的話來做, 其實根本就是頤指氣使, 囂張

80. 與生俱來莫名的自信

81. 相貌端正, 感謝爸媽把我生的好... 三十歲之後的長相只能靠自己, 往後是要變貴婦還是變瘋婆真的要靠修養了

82. 不能不會不敢穿高跟鞋, 往往蹬一小時就跛腳

83. 有人群恐懼症, 假日絕對不往人多的地方擠 (但是今年的1/1破例跑去香港跨年, 果然沒跨成, 十點半就躲回旅館休息)

84. 發現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是個果斷有行動力的人, 但其實我很懶, 真的很懶, 果斷和行動力用在"吃"上面倒是很貼切沒錯.

85. 有時候會異常的熱血, 比方說看完雲門舞集就會想讓全世界知道雲門有多好看; 被某些文章或言論給刺激到,也會High過頭急於分享

86. 自認為是個粗枝大葉,大而化之的人 (可是開始做這個自我分析的同時, 三天內被兩個人說我很細心是哪招?)

87. 收拾雜物的速度很快, 懷疑是常常來回兩岸之間為了打包行李訓練出來的特異功能

88. 喜歡看一些可愛無腦的插圖更甚於攝影風景畫

89. 對於珍奧斯丁那個年代的愛情故事和相關電影影集越來越無法接受, 浪漫唯美林黛玉式的愛情饒了我吧!

90. 缺乏想像力, 對於魔戒哈利波特之類的曠世巨作, 一個字都看不下去, 但是電影倒是看得很開心

91. 常常一夜無夢, 睡著就跟死了一樣, 九二一地震完全沒影響到我睡覺

92. 小時候常便秘, 長大後不知道從幾歲開始再也沒這種困擾, 每天都很順暢這事聽說會讓人羨慕, 真的嗎?

93. 領教過蘇州的冬天後, 變得不怕冷, 反而會享受冷風, 但是回台灣就開始長疹子

94. 覺得自己上輩子一定是萬惡不赦的痞子調戲了上輩子是女人的土泥, 這輩子常被他氣到快吐血最後還是會原諒他 (孬)

95. 現在最討厭有人跟我說話開頭是: 反正你現在沒什麼事..... (踏馬的,我的時間不是時間嗎?)

96. 結婚後領悟出當好媳婦的心法 --- 要懂得原諒長輩

97. 心眼很小, 很愛比較, 還會記仇

98. 呈上, 總會有辦法把這種負面思考轉化掉

99. 再呈上, 轉化不掉的等我哪天找到機會就會補一槍或插一刀, 但是純粹是逞口舌之快應該不至於害人

100. 樂觀. 在消化掉所有負面能量後, 常會產生近乎天真的樂觀, 不小心還會安慰到人, 讓人覺得我是個很有熱度的人 (錯覺啊~)


呼~ 總算寫完了! 

差點寫不下去, 思緒卡住的時候覺得自己乏善可陳, 可是寫到100, 似乎101又快出來, 還是到此為止吧! 我受夠"自己"了!

不過, 等我40歲的時候可以再來挑戰一次, 10年後不曉得要搞幾天才可以擠出100個自己

挺有趣的, 你也來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