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居到東莞一個月了,環境適應的差不多後,才想到自己很久沒打皂,手有點癢癢的,

於是乎~ 從上禮拜開始,過著非常專業有紀律的宅女生活,認真地上網找資料,也找到原料供應商,連工具都有包整套的運送的服務

真讓我覺得阻國因為大,在網路上的產品內容除了廣之外,快遞的服務也算是貼心有人性,對消費者而言,這算是競爭之下的意外收穫吧!

P1090173.JPG

油品的包裝比在台灣買到的還專業,連電動攪拌器也是五折的價錢,只是打出來的效果如何,就有待商榷了...


P1090174.JPG 

這工具是從蘇州運下來的,除了鍋子和PP燒杯比較小之外,沒什麼可以挑剔的,畢竟她很貼心地連護目鏡,手套和口罩都幫我準備好了!

 

另外,在這邊煮飯煮到快沒梗的時候,從Facebook這邊看到程安琪的食譜連結

當下讓我決定從本周開始按表操課來做雪裡紅,麻婆豆腐,和紅燒肉

這禮拜先實驗醃製雪裡紅,目前變色成深綠色的油菜還躺在冰箱裡,要等明天取出來才會揭曉味道如何 (好期待)

P1090176.JPG

附上第一次醃的菜葉照片,好奇特的經驗,看著油菜葉風乾後縮水,加了鹽之後變深綠色,整個過程好像在做化學實驗,挺有趣的!

而前天照著食譜做的紅燒肉因為悶煮的過程中太無聊我去小睡了一下午覺,時間沒控制好,多煮了半個小時,顏色太深味道太鹹,但是土泥還是乖乖地就著大碗白飯把這魯肉給嗑完了,我要說自己廚藝精進? 還是他飢不擇食呢? 不過, 要在這偏遠的南方要找到正統一點的台灣菜餐廳真的不容易,也是因為如此,我這陣子變得比以前在昆山的時候閒會 (ㄍㄟ ㄠˊ),能自己作菜就做,至少不會餓到自己,十次的實驗中總會有一次成功,現在就看多次練習下來會不會提高成功機會囉! 

 

今天寫下來的算是生活步入正軌的流水帳筆記,很多東西慢慢就位了,等過幾天成品出爐,我再來補給張美一點的照片,先把過程中的拍下來,當作記錄片來看看也好~ 

 

最後附上我做失敗的手工皂照片,這個皂成不了型應該跟我用的水有關係,我太相信公司配給每戶住家的桶裝水,以為是純淨水,

結果,做出來的皂就成這樣,現在我還在做最後的掙扎,希望他能夠變成比較不透明的狀態,不過這應該只是我個人的妄想而已,唉~

P10901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