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選擇不出遠門玩耍(其實是打算把工作停下來之前已經玩過了,也覺得過年在外頭人擠人住宿又特別貴沒什麼意思),

我倒是趁著這幾天的空檔,好好的看了幾部片,數量之多,連我自己都覺得驚奇,

決定在大家開工的第一個禮拜寫下來,當作是我自己的生活收心操囉!


雞排英雄.jpg  這是一部會整的你哭笑不得的台式溫馨喜劇賀歲片.

做為我過年唯一進電影院看的片子,衝著藍正龍的面子(因為之前的酷馬也很好看),加上好奇豬哥亮會有什麼表現,

於是,就臨時改變主意,棄青蜂俠選擇了雞排英雄,

果真沒讓人失望,雞排英雄真是一部正港台灣人拍的電影,看完後覺得好High!

藍正龍依舊沒讓人失望,穿的那麼台還是可以那麼很正,

王彩樺雖然是裡頭的小配角,可是真的搶戲搶得很棒,我相信在美人姐的加持下,在兩年就可以晉升A咖了.

趙哥應該是在演自己吧? 戲裡頭很多被消音的幹譙台詞,這也算是他的一貫作風(是大哥+卒仔的綜合體),只是沒想到這種矛盾可以爆出喜感.

楊淇,小應和樊光耀在裡頭是戲份不多的小配角,可是眼神和表情都很精準,一個犀利兩個賤,這真的是戲精.

尤其是輩分最高的豬哥亮,沒想到演技可以拿~~~麼催淚... 我想,他也是在演自己吧?

畢竟很少有人可以成名後再出國留學,這種隱姓埋名的心情,應該他最懂.

這真是笑中有淚又充滿台客文化的好片,結合了很多賣座的元素,親情,友情,愛情,溫馨,歡樂...很值得到戲院來開心一下!


下載 非誠勿擾1.jpg 衝著這幾句話讓我想看非2: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

        "一輩子很短,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

看完後,老想不起來非1演了些什麼,只記得舒淇跑去北海道跳海,只好乖乖地在土豆網繼續追非1...

兩部比較下來,我覺得,非2好看許多,天曉得馮小剛是怎麼想出這些對白的?

劇情裡頭約有80%對於人生和婚姻下了精典的註解,可是卻用非常口語的方式把人生大道理給說出來演出來.

細節我就不多說,有興趣的點進土豆網看,還有高清版的呦~ 


第四張畫.jpg 這是我去年金馬影展的時候最好奇的一部片.

因為看預告戴立忍在裡頭是反派,沒想到,

這是部藝術電影,從演員的眼神和表情裡細微的變化去探討家庭暴力,外籍新娘,中低收入戶的社會問題.

裡頭的小男主角畢曉海長大以後不知道會成怎樣的人?

明明這是有點恐怖的劇情,他怎麼可以演的那麼漠然又那麼手足無措?

 這小子演技不賴,如果有人繼續栽培會有發展的.


第36個故事.jpg 看完戴立忍就會想看桂綸鎂 (這是什麼聯想啊?)

Anyway, 我是在加入桂綸鎂臉書粉絲後知道她有新戲推出,就是這"第36個故事"

只是我一直沒抽空去看,後來還聽說有得獎,而且這種小品電影台灣下檔速度很快,我就只好等電視播出囉!

果真沒讓我失望,這部片讓讓我注意到一顆小新星-林辰唏,她真的有把叛逆小妹的fu~給演出來,連人看起來都有點桂綸鎂的影子在裡頭

這故事說的是理想與現實,在台灣,有好多想開咖啡店的人,可是店開了之後怎麼找客人,還真是一門學問,

這篇故事講的就是誤打誤撞用以物易物的方式和客人交換想要和不要的東西.

也因此,產生了很多有趣的生活故事,小小的溫馨和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感覺充斥在影片裡,值得一看.


交響情人夢上.jpg交響情人夢下.jpg Madame~~~

不瞞你說,我是上野樹里的粉絲,自從看過她演日劇交響情人夢和Last Friend之後,

我就覺得她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才可以把落差很大的腳色都詮釋的那麼到位,

雖然娛樂八卦說她脾氣不好愛耍大牌,但我還是喜歡她,有個性的人才會這樣挑戲,不是嗎?

至於說我怎麼會很愛交響情人夢,純粹是因為我愛野田妹在戲中時不時穿插漫畫的特效(摔假人,卡通人物串場,小音符,小泡泡...超可愛的圖案,好夢幻啊~)

電影版好看是因為場景在歐洲,還有好笑的假外國人在裡頭演男女主角的同學,我覺得日本人在這方面好有梗,有這麼愛當老外就是了?! 

至於劇情,我想,應該算是給戲迷們一個交代,畢竟王子和公主永遠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是不可能的,追求人生的目標路上一定會有重重難關,兩個人要怎麼互相扶持走過低潮期,在順境中怎麼分享平淡的生活點滴,這些累積起來的和平相處,才算是幸福吧? 


狄仁傑.jpg 說到特效,這部片裡頭特效最多了!

唐朝哪來這麼大一尊佛會蓋在宮殿前面的? 我如果是皇帝,應該會把風水師砍了吧? 哪可能還繼續建造把登基大典搞得跟浴佛節一樣.

不過沒了這尊佛就沒辦法有接下來的故事,畢竟中國要出一個女皇帝是不簡單的,一定會有很多人想幹掉她,

想當然耳,這種為了要歌功頌德用的大佛裡頭一定暗藏玄機,當然要找歷史上有名的CSI - 狄仁傑 -來幫忙查案子,

劇情很單純,就是追兇過程,這部片我會想看的原因是:聽說服裝特效做的很美,

於是乎,我就抱著欣賞雲裡霧裡神仙般的華服美景好好欣賞唐朝和現代科技結合的藝術囉!


蝸牛餐廳.jpg  我幾乎是為了蝸牛餐廳的插畫看這部片的~
卡哇伊ㄋㄟ...

這部片我邊睡午覺邊看,看到後面覺得簡直跟我的夢境結合在一起.

故事很簡單,失戀的廚師患了失語症,回家鄉跟老母生活,美食實現了餐廳客人的心願,最後也化解了母女之間的矛盾,

劇情到終點會讓人小小的感動,但是不管怎樣,我喜歡裡頭的色彩,田野風景,和充滿想像力的影像呈現方式.


大叔.jpg 大叔~ 你好帥!

Sorry~ 劃錯重點.

這部片其實很血腥很暴力,還有殺小孩挖眼睛賣毒品的犯罪畫面.

我看到後面的廝殺鏡頭,差點看不下去,最後戴著短鐮刀互相砍殺做近距離搏擊,

劇情節奏明快,但是對我這種愛好和平心智年齡只有幼稚園程度的人來說,

實在是負擔很大,看得我好緊張,

有心跳加速血壓升高的跡象,如果再老個十歲,可能會心臟病發吧?


5 bags.jpg  oh~ hohoho....

看完緊張刺激的大叔,接著就來個我最愛的樹里小品影集

這五個故事每篇只有30分鐘不到,每個小故事一開始看起來都很不起眼

有趣的是過了10分鐘之後你會想要繼續看下去

加上我很喜歡看madame的穿著展現她不一樣的表情和個性

純粹就是一個粉絲追星,所以我很偏心的說,我覺得這些小品都不賴. (傻笑ing) 



以上這些電影除了雞排英雄是去電影院看的,其他都是在電影頻道還有土豆網複習的,

沒想到2010出了不少好片,看完後我很開心阻國有土豆網這東西可以造福我這種愛看電影不愛出門的小氣宅女,

這大概是阻國最不阻的地方,要好好珍惜這個土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