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搬完家之後,我一直在瀏覽以前寫的日記

我發現,從今年開始,我思考的方向似乎變得越來越嚴肅,不曉得這是不是變成熟的跡象?

年初的時候我說有很多想法很想寫下來,可是拖到年底,我才慢慢地有心情把這些思考過的事情寫下來

連我自己都有點驚訝,什麼時後開始,變得這麼沉穩了? 如果讓我再用以前的口氣寫文章,現在的我可能做不到

或許,這跟我們夫妻倆把工作停下來回台灣,感受到在家裡看長輩跟人合夥發生的不快,還有自己不上班要因應長輩的延伸產品線成立新公司,以及籌化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有關

如果你問我,上班好還是自己當老闆好,我會跟你說: 都好! 只是你要先了解自己的抗壓性和時間管理的能力

不用上班後,約有三個月的蜜月期,你可以做盡自己上班時想做卻沒機會做的事情(睡大頭覺,旅遊,大玩特玩朝思暮想的遊戲...等等)

接下來,如果你不積極找工作,你會進入無所是事焦慮感充滿的恐慌期,這段時間你可能會質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會陷入沉思,思索自己未來出路,但不見得會在這期間得到解答,甚至會有點失望,不上班並沒有讓自己找到自我,反而更無助...因為,你開始注意到存款的數字驟減,安全感頓時消逝的恐慌,儘管當初離職的時候已經有算過大概會花多少錢,可是真正去面對存款變少這殘酷事實的時候,如果你抗壓性不足,對自己生活上的時間安排也沒太多想法,即有可能會陷入自暴自棄,遁入遊戲世界完全與世隔絕,這跟出家沒什麼兩樣,只是出家當尼姑和尚還有寺廟養你,躲在家裡當宅男腐女,除非你可以玩遊戲玩到登峰造極的境界出國比賽,要不然,接著就等著接收親朋好友的關懷 (XD 這是另一層次的壓力)

看到這邊,你有沒有覺得,還是上班好,至少在辦公室還可以上網跟同事朋友哈啦打屁聊八卦,三不五時團購美食餽贈親友,搞這些活動還可以每個月有薪水進帳,多~好~ 啊! 如果,在這階段你沒辦法應付不上班的生活,非常想念在辦公室和同事相處的樂趣所在,我真的會建議你開始準備履歷投石問路.

如果,你在恐慌期的時候權衡過上班的壓力和時間不自由,還有辦公室和同事相處的溫情文化,最後仍覺得,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那我真要祝福你(不是恭喜喔~),你即有可能步入下一個自我成長的階段...

接下來這階段,其實是離職的人最想要進入的階段--自我實現,我不能擔保你走到這階段的時候一定成功,但是,我相信,你在這時候會擬出計劃,會一步一步去完成,成果可能不盡理想,但是應該會有"我做到了"那種法喜充滿的感覺,最糟的狀況,頂多再回去當上班族,不是嗎? 但是,如果老天爺眷顧你,這輩子大概就這麼翻身了! 從員工變老闆,開始換個腦袋做事,而自己當老闆,又是另一個嶄新的人生歷練,接下來要面對的人,事,物,真得只能問蒼天,這時候能做的,應該就是加深自己能完成這個人生使命硬著頭皮去闖,給自己個時限,再回頭看成果.

不上班的心路歷程,其實挺曲折離奇的,上面寫的,僅僅是我離職接近一年半載的心得,不代表其他人

如果你也跟我在類似的轉折點上,可以說說看你的想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